手机版
1 1 1

成都军区总医院医师许红波 忙碌的人群里肯定有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3日中午,电视芦山地震新闻报道画面中,一位病人躺在床上昏迷不醒,记者把话筒伸向病床边守护的病人妻子。

  对话中,一个名字突然跳入我的耳朵:“许红波!”

  许红波,不就是那个军人吗?

  22日17时许,我在成都凤凰山机场守候,遇到一个戴着“成都军区总医院”字样臂章的军人。

  “您来机场做什么?”

  “说是有个新生儿要过来,情况不太好,我来看看。”

  简短对话后,他走向停在机场待命的成都军区总医院救护车。他就是许红波,成都军区总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不久,直升机到了,我随一群空军战士冲向直升机,没有再看见许红波。

  没想到,再次看到他居然是在电视上。原来,21日晚,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后,许红波感觉胆囊不适,经医生诊断为化脓性胆囊炎、胆囊结石,医生要求许红波尽快手术。但许红波考虑到随时可能有伤员送到医院,为了不耽误救治伤员,他提出暂不手术、输液治疗。

  22日下午,正在输液的许红波听到有一名出生三天的新生儿将空运回成都,二话没说立刻中断输液,加入到机场接送伤员的队伍中。直到18时左右,将婴儿安全送到儿科。

  许红波和同事为婴儿做了检查,确认没问题后,才回到病房。此时,他才感觉到胆囊发炎的巨大疼痛,终于坚持不住倒下了。

  23日上午10时,医院为许红波成功实施腹腔镜胆囊全切手术。术后的许红波昏迷着躺在病床上……不然,忙碌的人群里,肯定有他!(记者 肖遥)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06:3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