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感谢有你与我相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芦山地震了!第一时间,慰问、援助、捐款从台湾、香港、澳门和来自五大洲的侨胞们那里传送过来。我们并不惊奇,5年前的汶川、3年前的玉树,我们都曾感受过这份温暖。

  我们习惯了这样的画面,道路尚未畅通,台湾慈济人已经到达现场,送去所需物资,送去关怀;我们习惯了这样的消息,听闻内地灾情,港澳同胞纷纷慷慨解囊,协助受灾同胞走出困境。手足情深,血浓于水。此时此刻,不是语言表达,而是鲜活现实。或许,昨天,我们还曾为奶粉风波纠结着,为故宫文物不能双向交流郁闷着;今天,我们才发现,在生死考验面前,在同胞深情面前,这些小纠葛如此微不足道。

  人类无法避免天灾,灾难是上天的考验。我们承认,生命是脆弱的;却也让我们发现,平时不曾表露的感情厚重而坚韧。每一场灾难,都是一次快速成长,累积的不仅是战胜困难的经验,更有相互扶持、同舟共济的精神财富。芦山之夜,让我们再次透过日常烦琐中看到了你手足之情、关爱之心。感谢有你,与我相伴。(孙立极)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07:2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