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抗震战场作为生动课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灾难像一面镜子,在目睹家园破碎、生离死别的同时,我们也真切见证了患难相恤、守望相助。灾区像一个课堂,在全力营救生命、安置群众的同时,我们也深刻理解了我军的性质宗旨、军人的使命担当。

  从汶川到玉树,从舟曲到芦山,中国的应急救援体系更趋成熟,救援组织和行动更加科学有效。无论是应急体制的启动、救援人员的抵达,还是生命通道的抢通、通讯供电的恢复、安置重建的启动,都在不断提速。灾难中,世界看到了一个更加成熟稳健的政党,一个更加高效务实的政府,一个更加坚强自信的中国和一支更加能战善战的军队。

  “叔叔,我不哭”,当头上裹着纱布的孩子,为官兵送上安慰的微笑;“孩子,我不累”,当痛失亲人的大娘,为官兵送上自己熬夜做的热粥……给人心灵震撼的,不仅是一个群体的勇敢,更是一个民族的坚强。

  当无人侦察机第一时间传回灾区影像,当直升机第一时间抵达震中,当闻令而动的官兵第一时间展开救援……国际社会再一次惊叹中国军队一往无前的救灾表现。

  抗震救灾是特殊的战场,也是人生的课堂。广大军民在大灾大难中所彰显的优秀品质,在生死相依中所涌现的感人事迹,不仅是我们取之不尽的教育资源,更是我们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我们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课堂,作为检验团以上党委机关“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成效的实践平台,切实搞好思想发动和宣传教育,不断激发官兵的抗震救灾热情。要大力宣扬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崇高思想、先进事迹,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增添新的正能量,激励官兵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07:3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