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冒雨抢救贵重乌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芦山号称全国乌木根雕之乡,大自然乌木馆就坐落在芦山县城根雕一条街。地震中,馆里的大批根雕被埋压在废墟下。4月23日上午,四川省军区资阳军分区救援官兵和民兵来到这里,冒雨抢救根雕艺术品。

  官兵们小心翼翼地将一件件布满尘土的艺术品从废墟中清出来,搬到安全地点。乌木贵重,爱心无价。废墟前,该军分区主任杨一平一边带领大家搬运根雕,一边嘱咐:“千万小心,别造成二次损坏。”

  民兵张晓彤是一名大学生村官,他在废墟上抢救根雕时余震来袭,掉落的瓦片差点击中他的后背。当找到一件写有“为人民服务”几个毛体大字的根雕时,他拿出手机,自拍了一张与根雕的合影。他告诉记者,近一年的履职经历,让他深刻理解了什么是父老乡亲。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官兵们与时间赛跑,一刻不停地抢救着乌木艺术品。他们的额头上,已分不清雨水和汗水……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07:3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