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雅安兄弟踏实回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4日上午10时,天津市北辰区大张庄示范镇二期还迁房配套工程的工棚内,一张桌子上堆着一摞摞现金,十几位外来务工人员正排队领取工资。工作人员嘱咐大家:“别着急,仔细清点。”原来,这是大张庄镇政府为帮助120名来自四川雅安地区的农民兄弟回乡救灾和重建,紧急提前发放100万元的工程款。

  镇党委书记王振卫说:“工地上有140多位农民兄弟,其中120人来自雅安地区。当施工单位提出申请预支工程款给大家提前结算工资,镇党委和政府非常支持,马上筹集了100万元,用于帮助农民兄弟返乡救灾和重建。”

  天雄公司负责人张金明说:“平时,我们按照规定每个月发放70%工资,余下30%要到工程完成后才一次性发放。灾情发生后,公司决定提前给工人们结算全部工资。由于事发突然,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就向大张庄镇政府打报告申请预支工程款,没想到短短几个小时,100万元的工程预付款就拨了下来,这可是救了急啦!”

  来自雅安的符纯琼告诉记者,“这几天工友们都归心似箭。镇领导和公司负责人一方面安抚大家的情绪,一方面积极组织资金给大家结算工资,每天都送一批工人返乡。”

  不到半个小时,50万元现金发放一空。张金明说:“有些来不及领工资的农民兄弟先赶回家了,今天下午就给他们汇到个人账户里,让他们安心在老家恢复重建。”面对空无一人的建筑工地,张金明并不担心,他说:“已经联系从沧州那边调一批工人过来,保证工程今年8月按期完成。我相信,雅安农民兄弟在重建好家园后,一定还会回到天津的。”

  24日下午,最后一批雅安农民兄弟顺利登上了返乡的列车。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09:43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