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级机关系统党员干部情牵地震灾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雅安地震消息传来之后,上海市级机关系统各单位和党员干部从工作实际出发,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把牵挂化为行动。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李扣庆院长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平台要求及时了解灾区学员的情况。院教务、研究生部以及远程教育网在第一时间和学员取得联系,并最终得知他们在地震中安然的消息。为给灾区学员送温暖,该院近日推出向灾区学员免费开放高会辅导的公益活动,按照活动安排,面向所有雅安地区的高级会计师考试考生,院高会考试类课程连续免费三年。如有已缴费学员,则将予以退费。日后,如国家划定的灾区范围扩大,则免费地域范围也随之扩大。该活动信息已在23日一早通过远程教育网、相关微博等渠道发布。

  市民政局获悉雅安地震灾情后,及时向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了解灾区伤亡情况,持续关注救援工作的开展,并当天向市委、市政府请示,对四川省启动救灾援助应急响应。当天上午,市民政局救济救灾处党员干部迅速奔赴工作岗位,立即向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和灾区民政部门了解灾区伤亡情况,获取第一手灾害资料和救灾工作情况,拟定《关于对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受灾地区给予救灾援助的请示》,第一时间上报向市政府。

  地震发生当日,上海检验检疫局党组11:30作出部署动员,并在当天22时进一步作出要求,连夜成立赴川救灾卫生防疫突击队。按照局党组的部署,直属机关党委迅速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倡议各级党组织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地震灾区人民挽救生命,重建家园。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0:14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