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东明主持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五次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4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省“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宏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具体工作。

  会议听取了宣传、国土资源、住建、教育、交通运输、卫生、民政、通信、电力等部门及雅安市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就防治次生地质灾害、做好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加快受灾群众应急安置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防治次生地质灾害已经成为中央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焦点。指挥部成员和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尽快落实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对次生灾害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执行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做好地震灾区地质灾害防范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启动雅安市地质灾害防治预案一级响应,突出学校、医院等重要地点和重点交通路段,严谨细致地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监测、预警、标示、治理和应急避险工作。特别是要加大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力度,组织报、刊、台、网等多种媒体开展立体宣传,力争实现宣传全覆盖。同时,要抓紧启动受灾群众安置点地质灾害评价,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加快灾区医疗板房搭建进程,着力改善灾区医疗条件,切实保障医用急救物资供应,严把质量关,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坚持精心施治,尽快将具备转移条件的伤员和灾区其他短期无法出院的重症患者送往条件较好的医疗机构救治,部分不具备转移条件的重病伤员,可以邀请权威专家进入灾区会诊,尽最大努力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同时,切实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会议强调,要把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组织专门运力尽快将帐篷、棉被、食物、药品、饮用水等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要动态掌握过渡安置需求,抓紧启动安置点选址、地质灾害评价等工作,为灾后重建做好准备。要高度重视并大力抓好水质监测工作,做好紧急供水调水预案,确保受灾群众饮水安全。要进一步做好移动厕所搭建、建筑垃圾清运、生活垃圾处置等相关工作,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活秩序。要认真开展受灾群众心理咨询抚慰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加快受损建筑鉴定、做好灾情损失评估、完善志愿者管理服务机制等有关工作。

  指挥部成员陈光志、吴靖平、黄彦蓉、陈文华、曲木史哈、侍俊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叶壮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宏平 胡彦殊)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0: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