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崇禧赴雅安调研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3日,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深入雅安市天全县和雨城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要求政协各级组织和政协委员立足职能、深入调研,为党委、政府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决策建言献策。

  在天全县多功乡、始阳镇和雨城区上里镇,李崇禧冒雨察看了近20户农房受损情况。“有没有地圈梁和结构柱?”“用的预制板还是现浇板?”李崇禧带着一个个专业问题,走进危房踏勘情况、仔细询问。李崇禧说,事实证明,凡是按照现代设计标准建设的农房,都顶住了这次地震。他叮嘱受灾群众,今后房屋重建一定要有前瞻性,尊重政府规划和专家意见,注重建筑的抗震性能,不能只求面积。当前要发扬自救精神,不等不靠,提早启动废墟清理,把可用砖瓦保管好、利用好,降低房屋重建成本。在上里镇七家村安置点,当看见群众情绪稳定、帐篷整洁有序,李崇禧非常欣慰,他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李崇禧强调,灾区政协各级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积极行动,提前谋划,尽快组织专业力量开展调查研究,为科学救灾和重建提供智力支持。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引导受灾群众开展生产生活自救,组织专家做好心理抚慰和思想工作。要积极参与灾害治理和损失评估,主动介入重建规划制订,为灾后重建提供有价值和有分量的建议。要深入灾区一线,协助党委、政府为群众算好重建账,赢得广泛支持,为加快从临时安置向恢复重建过渡贡献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一同前往。(记者 钟振宇)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0:5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