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全县新华乡党委书记:“不等不靠,带头恢复生产生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4日,张泽刚和群众一起搬运支援的帐篷。记者 衡昌辉 摄

  4月23日晚到24日凌晨的一场雨,让天全县新华乡党委书记张泽刚一夜没怎么合眼。24日早上6点,他就开始打电话给各村,了解有无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尽管凌晨3点30分,他才带着负责安全的副乡长在几个隐患地点查看过。

  早上8点,记者赶到乡政府大院,张泽刚正召集乡里20名骨干分子开会,布置这一天的重点任务:雨后地质灾害预防、卫生防疫、物资特别是帐篷发放、农业恢复生产准备。

  他自我介绍为“乡里的总协调员”,“骨干分子分头负责,每小时跟我汇报工作进展。”张泽刚说,“总协调员”既要脑子快也要腿脚快。

  10时25分,天全县新华乡政府大院,来自青海省四川商会的一卡车救灾物资运抵。20个民兵开始卸货,张泽刚也上去搭手。他说,这车物资里有村里急需的200顶帐篷。“早上六点就开始联系,怕道路受下雨影响车进不来,现在心里踏实了。”

  10时45分,卸完物资,张泽刚又驱车来到营平村。新华乡是县里的重点养殖区,营平则是全乡生猪养殖大村,70户300头以上的养殖大户在地震中受损很大,一半猪圈舍倒塌,部分生猪被砸死。“明天安排农技专员给我们的养殖大户上课,谋划下恢复生产的方法。”张泽刚拨通了天全县农业局长胡传康的电话。下一个电话打给了负责卫生防疫的副乡长高琼燕,叮嘱做好养殖大户的卫生防疫。“现在我们已经动员全乡党员,围绕主要工作,不等不靠,带头恢复生产生活。”张泽刚说,全乡干部群众恢复生产的积极性很高。

  11时20分,张泽刚又来到了落改村5组,查看完地质隐患,他把村支书高泽美和5个村民小组组长喊到一起,布置秧苗移栽的事情。

  这期间,电话依然响个不停。记者注意到,每打一个电话,张泽刚都要摸一下左额头。细看,一条青筋凸出。“每天要接打200多个电话,有点轻微头疼。”记者拿过张泽刚的手机,从23日早上6点到24日凌晨3点半,张泽刚的手机有204个通话记录。“下午还有4个村要走。”张泽刚边走边说,又奔向下一个工作点。(记者 张立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1:1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