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抗震救灾是党员干部的试金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委组织部在《全省组织系统抗击“4·20”芦山地震灾害应急方案》中,要求充分发挥组织系统的动员作用、战斗作用、保障作用和表率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战胜自然灾害、推进科学救灾科学重建的强大动力。其中提到坚持在抗震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群众公认、表现优秀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

  每一次自然灾害,都是对党员干部最现实最直接的考验。关键时刻、危难当头,能不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能不能豁得出来、冲得上去,敢不敢到灾情最重的地方去,到困难最大的地方去,是考验党员干部党性纯不纯洁、群众观念坚不坚定的最好“试金石”,也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坚定信念、提高素质的最好的“练兵场”。积极投身于“4·20”芦山地震的抗震救灾中去,这是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灾区的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的最好机会,党员干部应当响应组织号召,在最艰苦的地方、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示风采。“多难兴邦”,如何兴邦?灾难面前,党员干部奋勇抗震,积极救灾,不顾自身安危、一心救民助民的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党员干部带领下,灾区群众团结一致、抗震救灾的凝聚力,是一股强大的力量。灾难带来的悲痛激发灾区群众战胜困难的勇气,党员干部的表率会更加激发群众团结拼搏的决心。这样的勇气与决心,必将推动国家的不断前进,民族的伟大复兴。

  真金不怕火炼。在抗震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在艰苦考验中选拔优秀的党员干部;与人民同生死共患难——这样的干部,人民最放心,人民最欢迎。(遇合)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1: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