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百名专家驰援四川排查地灾 汪民作战前动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动员部署视频会,根据4月2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和国土资源部统一部署,应四川省国土资源厅请求,增派100名专家组成25个专家组赶赴四川,以村为单元排查芦山、宝兴、天全3个重灾县的次生地质灾害。

  视频会上,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国土资源部4月23日第2次部长办公会会议精神。汪民指出,必须充分认清芦山地震灾区地质灾害的复杂性和隐蔽性,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尤其要迅速评估次生地质灾害,针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诱发地质灾害安排重点排查区域,制定监测预警、有效撤离和应急救援预案,避免出现新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召开后,中国地质调查局连夜制定工作方案,决定从局属单位地质环境监测院、水环地调中心、力学所、水环所、岩溶所、工艺所及天津、沈阳、南京、武汉、西安、成都六个大区中心抽调100名骨干技术人员,组成25个排查小组,对3个重灾县安排一镇一组、逐村逐户逐点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重大地质灾害监测等工作。

  汪民就各单位分工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特别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加强安全保障措施,各单位要继续发扬“三光荣”、“四特别”优良传统,打好抗震救灾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2:24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