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开展芦山地震灾区地灾应急排查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4日,国土资源部紧急召开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和次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视频会上,汪民副部长首先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防次生灾害的指示精神,分析了四川芦山7.0级地震诱发地质灾害的特点。同时,强调如何落实国土资源部提出的地震灾区次生地质灾害防范五项措施。国土资源部决定近日从地调局直属单位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水环地调中心、力学所、水环所、岩溶所、工艺所以及天津、沈阳、南京、武汉、西安、成都等六个大区中心抽调100名骨干技术人员组成25个排查小组,驰援灾区开展次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重大地质灾害监测等工作。

  截至24日18时,地震灾区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共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2375处,这些隐患点对41681户、193385人的生命及862606.6万元财产安全构成不同程度的威胁。同时,对196个临时安置区及过渡安置点进行了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共复核已建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247处。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2:19 来源:地质环境司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