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专家组在宝兴新排查出地灾隐患39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20”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宝兴县国土资源局干部职工与省国土资源厅、省工程地质勘测院、中国地调查局成都地调中心的近50位专家,立即对全县各乡镇地灾隐患进行应急排查。截至25日凌晨1时记者发稿时,专家组共排查地灾隐患点67处,其中39处为新排查出的隐患点。目前,地质灾害造成2人受伤,经济损失611万元。

  宝兴县地处崇山峻岭之中,冷木沟和教场沟将县城夹在中间。冷木沟长达10公里,教场沟也有四五公里长。记者在冷木沟沟口看到沟里散布了很多震落的岩石,还有泥土滑坡的堆积物。专家指出,虽然目前沟里的水流并不大,一旦下雨,聚水能力就会很强,极易引发地质灾害。2012年8月一次暴雨,冷木沟就曾发生泥石流灾害,治理工程实施不久就发生了地震。四川省地矿局巡视员范崇荣说,地震造成很多危岩体崩塌,如遇强降雨,极易引发泥石流灾害,将会给宝兴县城带来巨大灾难。因此,这两条沟应立即启动应急工程治理。

  据了解,汶川“5·12”特大地震后,经专家排查,宝兴县共有地灾隐患点242处。四川厅地质环境处副处长王军介绍,宝兴县地灾隐患具有点多面广、成灾规模大的特点,防治任务艰巨。地震使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遭到较大破坏,地灾隐患点监测工作难以落实到人,应尽快完成全县地灾隐患排查,特别是道路两旁危岩体的排查和居民安置点的危险性评估,及时采取避让或工程治理等措施。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2:27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