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继续全力搜救被困群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继续全力搜救被困群众,排查盲点、不留死角。24日,共派出3支救援分队,分别于宝兴县、芦山县、雅安市雨城区、天全县等地展开搜索和排查工作。

  第一分队继续在宝兴县开展搜索和排查,分成2个小组开展工作:第一小组15人携带1条搜救犬,前往中坝乡中坝村、后山村、安坪村进行搜索和排查,未发现被埋压人员,并指导协助村民搭建帐篷10顶。第二小组继续在灵关镇开展搜索和排查,搜索和排查了2栋损毁房屋及一家超市,未发现埋压人员。

  第二分队由35人组成,包括34名救援人员和1名医生,携带4条搜救犬和轻型救援装备,排查了天全县仁义乡,新华乡,小河乡。全天共鉴定了60余间房屋,确定其中30间有潜在危险,提醒灾民暂时不要居住;转移2仓库粮食和1仓库家具;搬运2卡车的贵重电子器械;向群众普及灾后卫生防疫知识,开展心理疏导。

  第三分队由35人组成,包括34名救援人员和1名医生,携带4条搜救犬和轻型救援装备,前往雅安市雨城区碧峰峡镇、中里镇进行搜索和排查行动。在碧峰峡镇,队伍使用小飞机探测了山脚下民房的受损情况,共飞行13平方公里。同时,开展震后安全教育和房屋抗震性科普,鉴定景区内的房屋安全情况。在中里镇开展搜索与排查行动,为灾民搭设帐篷、加固房屋、转移村民。在龙泉村,帮助安置灾民,开展防震减灾宣传,进行心理疏导。

  医疗救护方面,重点在清仁乡灾民安置点、双石镇灾民安置点和宝兴县灾民安置点开展医疗救助工作。针对饮水卫生隐患,检测当地水源,并对居住生活区开展全面消毒、灭蚊等约3万平方米;开展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册190余份,举办了一场80余人的生活卫生及防疫知识集体宣教;开展内外科诊疗,全天共接诊患者591名,超声检查16人次;部分队员深入深山巡诊,排查了14个主要安置点的腹泻等传染病发病情况,并进行医疗救治共计140余人;针对当地特点,对灾区妇女展开妇科病B超检查及妇科疾病筛查,共检查100余人,并进行了预防妇科疾病宣传活动;为安置点的60余人,包括近50名儿童开展心理疏导;为四川总队一支队驻守双石镇的官兵130余人进行健康普查,开展专业医疗卫生指导。

  在本次救援行动中,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与其他救援队伍开展了协同搜救行动,与四川省武警应急救援队一起对宝兴县五龙、陇东、永福三个乡镇灾区连续开展搜索和排查行动,带领蓝天救援队、深圳山地救援队等志愿者队伍对散落的民居进行搜索和排查,提供医疗服务等。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4:05 来源:中国地震局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