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抗震救灾第五天安置群众生活刻不容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已是第5天,抗震救灾进入最关键时期。搜救生命仍在继续,安置群众生活刻不容缓,救灾物资正从四面八方运往灾区,卫生防疫、消防已全面展开。

   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24日12时,芦山地震造成231万余人受灾,193人遇难,共救治伤员23959人次,累计住院治疗6144人,累计出院4633人,转院救治794人。目前,全省已转移安置23.7万余人。

   灾区已累计实施防疫消毒面积116万余平方米。

   交通部最新消息,24日14时,随着芦山县太平镇至大川镇的公路抢通,地震灾区国省干线公路以及县乡公路全部抢通。至此,公路抗震救灾工作将全面进入保通保畅阶段。

    来自民政部的消息,截至24日9时,已有4.7万顶帐篷、19.9万床棉被、1万件衣物、1万张折叠床、200个简易厕所、70万平方米彩条布、10万支蜡烛、7万件食品、4万件饮用水和900个应急灯等救灾物资运抵地震灾区;又有1.7万顶帐篷于23日夜间发出、预计25日运抵成都;1.3万顶帐篷和500个简易厕所正在紧张装运、预计24日下午发出。

  此外,四川省民政厅也调运了省级救灾储备的1万顶帐篷、10万床棉被、70万平方米彩条布、10万支蜡烛和应急灯、方便食品等物资。

  成都军区某陆航旅24日已出动直升机21架,飞行56架次,运送灾区急需救灾物资42.6吨。

  从武汉紧急调运的价值200余万元用于抢救伤员的紧缺药物已抵达灾区。

  国家能源局最新消息,灾区乡镇供电恢复率已达95%,村恢复率92.6%,户恢复率96.4%。

  灾区通信已进入全面恢复阶段,通信恢复率为63%。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地震灾区中小学校将在4月27日左右全面复学复课,并要求首先保证高三年级复课。

  由“希望工程”援建的“抗震希望学校”在芦山县国张中学举行开学升旗仪式,这也是芦山强烈地震后在灾区援建并全面复课的首所学校。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5:06 来源:新华社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