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山友救援队深入救灾盲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4日,新疆山友救援队克服重重困难,深入宝兴县大马村查看灾情,并及时将情况反映给宝兴县政府,请求组织力量救援。

  新疆山友救援队在重灾区宝兴县接到消息称,距宝兴县10多公里外的山区内的大马村受灾严重,到目前为止没有得到任何救援。新疆山友救援队立刻想办法与村里受灾人员联系上,冒雨搭拖拉机和摩托车进入,冒着落石危险,徒步在泥泞的盘山路上, 赶到该村查看灾情。

  大马村在山区半山腰,有5户村民的房子倒塌或受到不同程度毁坏。留守的村民多为70岁以上的老年人,地震后房屋破坏严重,他们只能用彩条布在屋外搭建不能挡风只能遮雨的临时住所,急需帐篷和药品。

  两名救援队员连夜冒雨返回宝兴县,迅速将灾情报告县政府。由于大马村属于自然村,在半山腰不通公路,成为了救援的盲点。接到新疆山友救援队的报告,宝兴县政府立刻决定,迅速组织力量救援。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5:14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