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村民泪谢新疆救援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乡亲们快来啊,救援队给我们送吃的来了!”4月24日,当新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队员用背篓背着药品和食品,徒步5公里山路来到芦山县宝盛乡玉溪村时,这个偏僻的山村沸腾了。

  当天是芦山地震后的第5天,由于黄金救援的72小时已经过去,第一批新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5名队员回到了乌鲁木齐,留下来的8名队员也从搜救的角色转成了给灾区运送药品和食品。

  宝盛乡位于大山深处,此前运送来的救灾物资只能放到村委会,而更多的灾民居住在大山里,没办法领到救灾物资。从4月24日起,领到任务的新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要走遍整个宝盛乡,将救灾物资送到每户灾民家。

  “阿婆,我们给您送药来了,你能不能吃上饭?身体怎么样?”救援队联络官魏云珊拉着一位70多岁的阿婆问道。“感谢,感谢哦,女娃娃你吃苦了。”阿婆一边接过魏云珊递上的药品,一边连声道谢。

  玉溪村9组村民刘香兰领到药品后,激动地抱着魏云珊,边哭边说:“谢谢,你们都是好人!”

  整整一天,8名队员给玉溪村所有灾民送去了急需的药品和食品。魏云珊告诉记者:“我们大部分队员都是请假或利用年休假来参加救援的,过两天又有一些队员要回新疆了。对于我们来说,只要在这里,就要把更多的救灾物资送到灾民手中。我们的使命就是救援!”(周鹏)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5:16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