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地震灾情及救灾情况发布会:防治地质灾害是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今天举行的四川芦山7.0级强烈地震灾情及救灾情况发布会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钟勉表示,防治地质灾害是现在抗震救灾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钟勉说,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大量存在,到目前为止,整个灾区排查出的地震隐患点达到1900多处。雅安即将进入汛期,很容易产生群发、多发和破坏性极大的地质灾害。

  为此,当地已经采取多项措施严查、严防地质灾害的发生。从20号下午开始,四川省组织了17支400多名专业的地勘队伍深入到灾区进行全覆盖的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在排查的基础上全方位地落实这些隐患点的监测预警,要做到每一个隐患点都有一名专职的监测人员,专人盯守巡查,遇有紧急情况就要发送预警系统。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7: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