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雅安355所学校受损 震区中小学27日左右全面复学复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24日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芦山地震已累计造成雅安市355所学校受损。目前,地震灾区部分学校已在本地或异地复课,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地震灾区中小学校将在4月27日左右全面复学复课。

  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四川省教育厅专门提出,对在地震中受损的中小学校舍,灾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组织权威专业机构进行全面安全排查鉴定;未经安全排查鉴定的受损校舍,不得使用。即使鉴定合格,但在综合分析学校环境和周边环境存在安全隐患时,也要暂停使用。对可以和正在使用的校舍要严密监控,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使用绝对安全。

  雅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雅安全市共有中小学生20余万人,目前已有355所学校受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雅安中小学将按高三、初三、高(初)中其他年级、小学的先后顺序组织复课。

  因距高考已不到50天,保证高三年级首先复课成为教育重建工作首要目标。本次地震中芦山县、宝兴县、天全县受灾最为严重,目前三地已确定高三学生复课方案:成都师范学院对口成建制安置天全县高三师生1000余人;西南财经大学对口成建制安置芦山县高三师生430余人;宝兴县186名高三学生将转移到成都医学院复学复课。

  24日,422名芦山中学师生在西南财经大学复课;天全中学高三年级953名学生已于今日到达成都师范学院;宝兴县高三学生预计25日出发到成都医学院。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雅安市正在对中小学校舍安全进行鉴定评估检查,灾区所需教学板房、学生住宿板房、教师住宿板房、办公板房、食堂板房数量正在进一步核实中。(记者吴晓颖)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7:53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