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亚救援队工作转向物资发放 319名婴幼儿吃上爱心奶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亚救援队正在给灾区婴幼儿送奶粉。记者 李英挺 摄

  商店还没恢复营业,但那么多灾区婴儿嗷嗷待哺!怎么办?震后,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等受灾地区婴幼儿奶粉严重短缺,急需外界支援。

  24日,三亚红十字灾害应急救援队由救援工作转向物资发放。

  上午,记者随着三亚红十字灾害应急救援队来到芦山县龙门乡红星村,一位妈妈带着9个月的孩子领取奶粉。她说,她家的娃个头大,奶粉吃得多,地震后婴幼儿奶粉很缺,由于孩子没吃好,感冒发烧了。

  救援队员仔细核对名单,发现登记的红星村另一小组的骆星婴儿,家人还没来领取奶粉。后来,向领取奶粉村民打听才得知,这孩子刚出生20天,母亲还在坐月子,出来的路不好走,家里也没其他人能来领取奶粉。救援队员获悉该情况后,马上找来摩托车,把奶粉送到小骆星家里,缓解骆星妈妈的燃眉之急。

  三亚红十字灾害应急救援队队长陈锐介绍,意识到震后会出现婴幼儿奶粉严重短缺情况,来灾区前就向企业筹集这批奶粉。救援队先后在芦山县龙门乡隆兴村、红星村等村庄向319名婴幼儿发放奶粉。

  为了做到爱心物资发放公开、透明,救援队队员通过志愿者在灾区排查急需奶粉的婴幼儿家庭,在领取的时候父母持证件登记签名,并拍照存档。

  在发放奶粉的同时,救援队员还细心提醒灾区群众对婴幼儿科学喂养奶粉,必须用温热的净水冲调,婴幼儿处于过度饥饿状态下不宜食用过饱等。否则可能会出现腹泻、不适等症状。(记者 李英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17:58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