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红会:累计收到芦山地震捐款一千余万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青海省红十字会获悉,截至4月25日16时30分,青海省红会累计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10,325,245.70元。其中省级红会收到3,141,338.00元,各州(地、市)红会收到7,183,907.70元。

  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青海省红会立即启动救灾响应一级预案。地震当天,该省红会第一时间派出青海红十字会救援队、青海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和青海红十字民族救援队,装载价值30万元应急救援物资赶赴灾区。

  4月22日,各救援队相继抵达灾区,经过短暂休整,向前线指挥部报到,接受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在地震重灾区龙门乡,青海省红会救援队组织志愿者、当地村民为受灾群众分发帐篷、棉被、防潮垫等灾区急需救援物资,并向3名罹难人员家属送上慰问金。

  青海各族群众对芦山地震感同身受,该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传递正能量,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捐款者包括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个体工商户、教师……他们为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抗震救灾。

  青海省乐都县的农民工余国青向灾区捐款5000元。“这是几个月的血汗钱,就算代表农民工兄弟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只要能为灾区献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再辛苦也没关系。”余国青说。(雪媛)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