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防部:解放军将全力抓好五个方面抗震救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说,解放军将全力抓好五个方面抗震救灾工作。

  杨宇军说,下步,解放军将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按照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主要抓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搜救被困群众。扩大搜救范围,进行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二是全力救治伤员。军队医疗队实施现地救护,安排直升机继续转运重伤员。三是协助转移安置群众。组织好运送物资、清理废墟、搭建帐篷板房、开设救助点等工作。四是参加相关专业救援。组织空中侦察和遥感飞机勘察评估灾情和地质状况,工程抢险专业力量继续疏通道路、保障畅通。五是开展卫生防疫。卫生防疫力量参加灾区流行性疫情监测监控和防疫消杀灭工作。

  杨宇军说,四川省芦山“4·20”强烈地震发生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工作。截至4月24日19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投入兵力1.3万余人,组织民兵5900余人,动用固定翼飞机17架、直升机45架,车辆机械1071台,在芦山县、宝兴县共18个乡镇展开救援 ,实现了兵力全覆盖。几天来,任务部队共搜救被压埋群众144人,现地救治受伤群众2.1万人次、手术129台,转移受困群众4.6万余人,为受灾群众提供热食1.1万份,防疫洗消17.5万平方米,搭建帐篷1.4万余顶,抢通道路300多公里,运送抢险物资1万余吨,空投13吨。(记者 杨琼)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21: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