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地震灾区加强次生地质灾害防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多次要求,在继续全力做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灾民安置的同时,加强芦山地震灾区次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避免造成新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由于芦山地震灾区地形地貌十分复杂,属于地质灾害多发地区,地震造成山体破裂,加上余震频发,一旦连续下雨,极易发生严重次生地质灾害。

  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国土资源部等部门迅速行动,制定并完善相关措施,加强余震和气象监测,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确保受灾群众安全安置。连日来,四川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地震核心灾区9个市(州)涉及37个县范围内的次生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和灾害评估工作。

  截至24日18时,地震灾区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2375处,并对196个临时安置区及过渡安置点进行了地质灾害危害性评估工作,共复核已建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247处。

  另据四川省电力公司介绍,25日芦山地震灾区电网抢险工作结束,现已启动电网恢复重建计划,预计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能完成电网的重建,其中将优先实施受灾群众的临时和永久安置区以及卫生、教育等公共事业单位的配套供电设施项目。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截至24日14时30分,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共计造成196人死亡,失踪21人,11470人受伤。截至25日16时,芦山地震共记录到余震4687次。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21:3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