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协调各方信息资源 推动救灾有序开展

壹基金和28家民间组织成立“联合救灾”雅安地震救援公益组织支持中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晚,深圳第一高楼京基100大厦用灯光打出“祈福雅安,中国加油”,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的人们祈福。周游 摄影报道

  最近两天,全国各地各民间组织筹集的大批物资相继运抵雅安,雅安救援工作逐步转入第二阶段的灾后安置。为了提高救援效率,壹基金和28家民间组织一起成立“联合救灾”雅安地震救援公益组织支持中心,并设立工作站,协调各方信息和资源,共同为灾区提供服务。同时,笔者昨日获悉,壹基金募集款项已达1.3亿元。

  救援工作开展以来,壹基金每天至少保证一个车次的物资运往灾区。同时在前方评估灾情,调研需求,然后后方紧急采购并发货,交付前方发放。连续两天每天运出六七卡车物资,第一时间将物资送给最需要的人。

  运抵雅安的部分物资包括教学帐篷、普通帐篷、棉被、应急灯、大米、食用油、彩条布、睡袋、奶粉、千斤顶、衣物、药品(外伤类)、方便面、矿泉水、卫生巾、卫生垫、饼干、毛毯、牛奶和个人卫生用品等物品。

  而在后方的工作人员也一刻没有停歇。笔者从壹基金方面获悉,截至4月23日24时,共有超过92万人次的爱心家人和企业,通过网络平台向壹基金联合救灾雅安专项救援捐赠。其中新浪微公益、腾讯乐捐、天猫网店、支付宝E公益平台善款总额超过5200万元;银行账户除以上外实收定向善款超过7720万元(以上不包含物资捐赠统计)。

  据介绍,在救援工作进入第二阶段后,为了救灾工作能够更加有效、更加有序开展,壹基金和28家民间组织成立“联合救灾”雅安地震救援公益组织支持中心,为NGO提供信息交流平台、能力建设平台,也为媒体朋友与公益组织建立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

  “联合救灾”是由国内关注灾害的民间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的成员制、紧密型行业发展支持平台,是全国11省的29家NGO于今年4月初在贵阳组成联合救灾网络,目前各省的网络伙伴达到200余家。(记者/杜啸天 通讯员/李青芸)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00:03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