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流动医院接诊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5日上午8时整,在队长刘惠亮带领下,武警总医院救援队部分队员准时乘坐两辆救护车,一路向西往宝兴县和双石镇进发。队员杨钧拿出前一天的巡诊记录,提醒大家,途中经过的清仁乡仁加村有受灾群众急需救治,还要注意防疫和洗消。

  行驶15公里后,道路开始变得泥泞。到达飞仙镇凤和村时,山路两旁随处可见孩子和大人举着“感谢你们,救命恩人”“芦山人民谢谢你”的牌子。33公里行进,不时有飞石滚落,10点20分终于到达宝兴县。

  就在前一天,武警总医院一支医疗小分队驻扎在宝兴县中学灯光球场,开设流动医院,先后接诊200例伤员,发放药品20余种。看到队长刘惠亮带领又一批队员来了,一对年轻夫妇带着4岁半的女儿过来,说孩子胸部不舒服,还鼓出一块,询问是不是有先心病?刘惠亮用听诊器检查,没听到杂音,超声科副主任医师席梅打开便携式超声仪再做仔细检查,也没看到缺损等症状。刘惠亮向年轻夫妇解释说,孩子胸部的鼓包是因为小时候缺钙造成的佝偻病,无大碍,不要担心。

  这时,一位躺在地上的老人引起队员们的注意。骨科医生姜川立即上前询问,老人说:“腰疼得无法直起,走不了路了。”姜川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这位81岁的老人腰椎狭窄严重并伴有腰椎间盘突出,建议立即转送大医院治疗。

  92岁高龄的周品玉,血压偏高,好几天吃不下饭,急诊科女医生马立芝为老人测量血压后,为其发放了药品,并向老人的孙女交待如何服用。随后,她在老人耳旁安抚她不要紧张,老人微笑着点点头……(程 莹)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05:1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