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11名专家会诊 29岁司机重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1日,解放军总医院专家周乃康(右二)、柴家科(右三)、黎檀实(右一)在雅安第37医院紧急救助郑峰辉。罗国金 摄

  29岁的货车驾驶员郑峰辉,在芦山地震中身受重伤:颌面外伤、骨盆骨折、踝骨骨折,复合伤大出血。4月21日17时30分,正预备后送其他医院治疗。抵达震区的解放军总医院专家医疗队查房发现:他的血压、心率、血氧饱和度等生命体征极不平稳,如果不立即建立人工气道等挽救生命措施,后果不堪设想……

  医疗队立即组织集体会诊,制定综合抢救措施。宋青、黎檀实、张宏、汤力等专家紧急为伤员实施气管插管和呼吸机辅助呼吸,吸出近100毫升血性分泌物。抢救持续3个半小时,伤情趋于稳定,为拯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接着,宋青、黎檀实连夜护送他到成都军区总医院治疗。4月25日上午,已经能够说话的郑峰辉面对前来回访指导伤员救治的解放军总医院专家,激动地说:“等我好了以后,一定要到北京去感谢你们!”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05:4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