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企业爱心 八方潮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和各省工商联、省光彩会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5日16时,全国各地民营企业(以工商联会员企业和光彩会理事单位为主)捐款捐物总额达75693.9939万元,其中捐款52309.4479万元、捐物23384.546万元。据了解,吉利与沃尔沃集团捐款2000万元,四川蓝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款2000万元,恒大集团捐款2000万元,宁波申洲针织集团有限公司捐款2000万元……目前上报统计工作仍在进行中。

  4月23日,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举办的“侨爱工程——心连雅安芦山”活动中,印尼华人企业金光集团向地震灾区捐赠人民币2500万元现金和价值500万元的生活用品及妇女用品,总计3000万元。

  在广西,华夏银行捐款600万元,自4月21日至5月20日向灾区所有单位和个人的各类款项免收服务费。

  在贵州,21日起,凡个人用户到邮局营业窗口交寄的,寄往灾区等6县民政局、红十字会等部门的赈灾包裹,一律免收邮寄费及包装用品费、封装费。茅台酒厂21日向灾区捐款2000万人民币。贵阳朗玛信息技术科技有限公司21日下午决定向震区捐款100万元。

  23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板房安装参建单位组织200余人精干队伍和精良技术装备,保障1万平方米板房援建项目。第一批30名板房安装突击队员和5车板房安装材料23日晚间到达雅安灾区。

  天津渤海银行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并号召全体员工为灾区捐款捐物。为加强对灾区的金融服务,渤海银行所有营业网点均已开通抗震救灾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设立抗震救灾捐款专柜,为雅安地震灾区捐款的客户将享受免费、免排队优先办理的服务。

  25日凌晨,老百姓大药房再次向灾区驰援一批急缺儿童感冒用药,总价值10万余元。截至目前,老百姓大药房共向灾区捐赠30万元的药品食品。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派救援队驰援雅安,协助救灾。截至发稿时,科伦药业已安排7车4200余件药品和输液器运往灾区,捐赠药品、物资和现金合计超过150万元。

  昨天,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发出通告,因芦山地震原定于4月26日20时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式暨“金猴奖”颁奖晚会取消。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决定向地震灾区捐赠100万元。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05:5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