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防部举行记者会 介绍解放军和武警抗震救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防部25日举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抗震救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杨宇军上校说,四川省芦山“4·20”强烈地震发生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工作。截至4月24日19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投入兵力1.3万余人,组织民兵5900余人,动用固定翼飞机17架、直升机45架,车辆机械1071台,在芦山县、宝兴县共18个乡镇展开救援,实现了兵力全覆盖。几天来,任务部队共搜救被压埋群众144人,现地救治受伤群众2.1万人次、手术129台,转移受困群众4.6万余人,为受灾群众提供热食1.1万份,防疫洗消17.5万平方米,搭建帐篷1.4万余顶,抢通道路300多公里,运送抢险物资1万余吨,空投13吨。

  下一步,解放军将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按照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主要抓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搜救被困群众。二是全力救治伤员。三是协助转移安置群众。四是参加相关专业救援。五是开展卫生防疫。(记者 陈劲松)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07:1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