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宜宾三连震 61人受伤

非汶川或芦山地震余震 属长宁震群正常地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5日晨,宜宾市长宁县附近连发3次地震。至当晚11时,在受灾最严重的长宁县双河镇的3个安置点,80顶新到的帐篷已基本搭建完毕,房屋受损的群众将在帐篷里度过震后第一夜。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次地震分别为:6时10分在长宁县、珙县、兴文县交界(北纬28.4度,东经104.9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4千米;6时12分该区域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4千米;6时57分在长宁县、珙县交界(北纬28.4度,东经104.8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

  至25日14时30分,发生在宜宾的地震已造成46592人受灾,61人受伤,紧急转移14892人,29062间房屋受损,其中严重损毁3565间、倒塌27间,直接经济损失29102.8万元。

  震后,宜宾市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并组织市防震减灾、应急等部门赶赴现场指挥抗震救灾,转移受灾群众,进村入户了解核实灾情。目前,还有80顶帐篷正在运往长宁的路上,能基本满足受灾群众需求。

  “这3次地震发生地靠近华蓥山断裂带,而汶川、芦山地震处于龙门山构造带,没有直接的构造联系。”据省地震局预报研究所所长杜方介绍,这3次地震非汶川特大地震或芦山地震余震,属长宁震群正常地震。

  “宜宾的3次地震是一种正常的能量释放,也许一段时间后还会发生此类水平地震。”杜方介绍,此区域自有台网监测历史记录以来,多次发生3-4级或比4级稍高一些地震,且多为浅源地震。从监测历史记录来看,对于川东南地区来说,这是正常水平地震。(王旭 钟晓晴 吴梦琳)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08:1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