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央企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逾4亿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5日下午,中央企业支援四川芦山抗震救灾捐款仪式(第二批)在北京举行,25户中央企业向灾区捐款2.23亿元,此前已有16户中央企业及其下属企业通过不同途径向灾区捐款8673.2万元。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副省长刘捷出席捐款仪式并讲话。

  “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中央企业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电信、电力企业全力抢修受损设备,尽快恢复通信和电力供应;石油、粮油企业积极提供油料油品、粮食食品等救援物资,为灾区提供后勤保障;民航企业积极抢运救援队伍和救灾物资,为灾区抢险提供运输支持;其他央企迅速调配应急队伍和机械设备赶赴灾区,抢修公路桥梁,搜救被困人员。截至4月24日,共有49家中央企业及其所属200余家单位在灾区一线抗震救灾。

  黄淑和要求,战斗在灾区一线的央企要积极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作出更大贡献。中央企业要和四川人民一起,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新胜利。

  刘捷表示,中央企业是我省抗震救灾的重要力量和生力军,对中央企业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并向灾区捐款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中央企业积极参与帮助地震灾区灾后重建。他表示,四川省将与国务院国资委一起做好监督,管好、用好这批资金。

  捐款仪式进行过程中,又有两家央企加入捐款行列。截至记者发稿时,央企及其下属企业通过多种途径对芦山地震灾区捐款累计超4亿元。(记者董世梅)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08: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