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人社厅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芦山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人社厅召开厅务会,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会议指出,地震发生后,厅主要领导立即调整工作安排,召集各分管领导研究抢险救灾措施予以积极应对。一是全面了解雅安等地震灾区受灾情况;二是全面排查厅属各单位人员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三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地震当天的全省藏区“9﹢3”考试和全省公务员考试阅卷工作;四是按照地震受灾口径,对波及的13个市州人社系统受灾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统计;五是及时赶赴雅安查看灾情、看望慰问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调送帐篷等救灾物资,指导开展抗震救灾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有力有序、科学高效地开展救灾援助工作。要积极指导雅安等地震灾区做好医保资金支付、养老资金发放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灾区就业援助,积极帮助受灾企业恢复生产。要主动对接、主动关心、主动服务,全面了解灾区基层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受损情况。要借鉴应对“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成功经验,及时梳理政策规定,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汇报,在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争取最大支持。对涉及灾区的工作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个别单项工作可根据灾区实际情况单独推进落实,个别全厅性的专项工作会议灾区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参加,并在项目、资金安排等方面向地震灾区倾斜。(通讯员 川仁轩)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09: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