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临沂积极支援地震灾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大地震后,震区灾情牵动着沂蒙人民的心。山东省临沂市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各界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捐款捐物,全力支持抗震救灾,以实际行动汇聚起支援雅安灾区的沂蒙情。

  市民政局立即开通募捐热线,市慈善总会发出“万众一心抗震救灾”倡议,市红十字会启动募捐预案,广大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自发捐款、捐物,为灾区奉献爱心。几天来,各慈善机构捐助热线响个不停,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爱心如潮水涌动流向雅安。市慈善总会、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以身作则,自发为灾区捐款23350元。蒙阴县金山社区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和企业职工为灾区捐款25914元。临沂工业园区小山前村78岁的老党员杨义德老人,专程来到园区管委会,捐出了自己的800元养老金,支援灾区抗震救灾。苍山县积极动员广大机关干部开展义务献血活动,为四川灾区准备应急血源,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义务献血报名人数达800余名。

  得知灾区救援物资告急、帐篷紧缺,临沂飞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推迟已经接下的订单,连夜紧急赶制了重10吨、价值12万元的篷布,支援灾区。市邮政和多家快递企业也伸出援手,对寄往地震灾区的救灾物资全部实行免费运送,争分夺秒进行爱心接力。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政局等多部门联合筹备“爱在沂蒙·情系雅安赈灾义演”,所募集的款项将通过市慈善总会捐助灾区。(通讯员 林组宣)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09: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