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抗震救灾是检验干部的“主战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雅安发生里氏7.0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灾情就是命令,生命高于一切。抗震救灾中,能否确保受灾群众生命安全,全力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能否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以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

  古人云:“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当前,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就是关键时刻、重大事件。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各级领导干部能不能坚决贯彻中央决定,能否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率领广大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奋不顾身投身一线,为夺取抗震救灾最终胜利作出应有贡献,是摆在各级领导干部面前的一道“考题”,也是对干部素质能力作风最现实、最直接的考验。

  困难总是有的,关键看如何破解难题。只要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增强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发扬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始终发挥冲在前面、干在前面的表率作用,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去、到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战斗在现场指挥、问题在现场解决,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才能经受住党和人民的考验、肩负起组织的信任。

  同时,各级组织部门也需擦亮眼睛,在抗震救灾中发现优秀干部。并负起责任,及时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站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切实履行领导职责。对在生死考验面前过得硬、站得住的干部,进行大张旗鼓地宣传、理直气壮地表彰、大胆及时地提拔;对敷衍塞责、玩忽职守、推诿扯皮、临危退缩的干部,严肃处理,鼓舞各级领导干部在抗震救灾这个“主战场”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09: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