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政府门口过夜是信任更是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0日晚上10时,雅安下起了小雨,在雅安市政府门口,来了不少计划在此过夜的市民。有市民告诉前去采访的记者,在政府门口过夜比较放心,可以及时获取信息。

  在众多来自雅安的消息中,“市民政府门口过夜”报道似乎并不引人关注。但是,其背后传递出来的信号却发人深省。在地震灾害面前,作为个体的普通民众,需要集体的温暖。在他们孤独无助的危难时刻,在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群众首先想到政府,第一时间向政府寻求帮助。于是,人们不约而同地集聚政府门前搭帐篷过夜。有困难想到政府、依靠政府,这是群众对政府的莫大信任。政府与群众肝胆相照、患难与共的大爱情怀在这里释放、绵延。

  政府门口毕竟地方有限,没有在这里“避灾”的群众该怎么办?还困在重灾区中的群众又该如何营救?一系列问题摆在政府面前,考量着政府的应对能力和服务水平。面对广大受灾群众的信任,该如何更好地提供帮助和服务,是政府各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应主动担起的责任。

  磨难是一种历练。每次灾害,都是一次党心民心的强力凝聚,都是一次民族精神的大力提振。在灾害面前,群众寻求政府帮助,展现的是对政府的充分信任;政府全力以赴、无微不至,担起的是人民政府应有的责任。这份信任源于这种责任,当各级政府一以贯之坚持亲民作风和爱民情怀,始终与人民群众一起,天大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09: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