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一种美丽叫“拼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一种美丽,叫“拼命”,它能让微小的积累感天动地。

  有一个人,他的意志如钢铁一般坚硬。艰苦的工作环境,艰难的工作任务,一身病痛,却抹不去他对工作的热忱。他一次一次地走访,一户一户地说服群众,夜以继日地工作,从没停止,从没放弃。无论白天黑夜,无论日晒风吹,只愿一心投入,坚持不懈,就是他的誓言。他,就是张国强,他用自己的美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2010年8月,青海玉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强自告奋勇,担任县拆迁征地领导小组组长,他和500余人的拆迁队伍,肩负起了灾后重建中征地拆迁工作的历史重任。“地震发生之后,当我从废墟里站起来,发现我没有死,就想我一定要为玉树做些事。”带着这种朴素的理念张国强投身到了抗震救灾的工作当中。繁重的工作,超体力的透支,让原本稳定的病情复发,丙肝这个折磨张国强多年的疾病再一次将他击倒了,他被紧急送往医院,20多天后,他不顾医生的劝阻,拔掉针头,再一次来到了重建现场。人们忘不了,多少次,张国强就这样倒在了拆迁现场,人们更忘不了,多少次,张国强就这样又站了起来。带着干扰素,现场注射,呕吐、头晕、脱发,所有的一切都没有让张国强停止前进的脚步。他把自己全部的耐心和勇气、坚韧和执着、心血和精力、健康和生命全部投入到了灾后重建的工作当中。

  “拼命”,是一种美丽,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张国强的美丽不会随着红尘滚滚,拭去它的足迹,不会因为历史悠悠,消失它的脚印。他的美丽一直活在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的战场上,用他的“拼命”和智慧为玉树添砖加瓦,为玉树人民创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谱写着一首首感恩奋进的时代之歌。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09: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