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人最美才能天下“大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段时期,一大批“最美基层干部”出现在我们眼前,荡涤着我们的心灵:因公殉职年仅33岁藏乡干部菊美多吉、“森林卫士”樊渭、勇啃拆迁“硬骨头”的张国强……他们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或许没有战天斗地的豪情壮举,或许没有顶天立地的丰功伟绩,却始终用一颗为民、爱民的赤诚之心,用奉献诠释忠诚,用平凡演绎最美,其事迹发人深省,其精神催人奋进。正是这一个又一个的“基层最美”,汇聚了中国梦的美丽。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以“最美”为镜。

  对照最美基层干部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热情服务的朴实行为、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和竭心尽力的职业操守,我们要在内心深处自省,多想想“我与他们相比差什么?今后我要立志干什么?为党为群众留下什么?”自觉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自己的不足,找准差距、分析原因,明确措施,强力改进,真正做到以“最美干部”的高尚品格熏陶自己、以“最美干部”的朴实作风鼓励自己、以“最美干部”的奉献精神感召自己、以“最美干部”的不凡业绩激励自己。

  学习基层最美干部,不仅要在思想上学,更重要的是在行动上学。我们必须在工作中以“最美”为要求,对党更加忠诚,对工作更加负责,对群众更加关爱,对事业更加热忱。

  人人“最美”,才能天下“大美”。美丽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以人人“最美”、事事“最美”、处处“最美”,汇聚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之美。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09:5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