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准备工作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5日15时,四川省政府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常务副省长钟勉介绍了四川芦山地震灾情及抗震救灾工作情况。

  钟勉介绍说,截至4月24日18时,四川累计有200多万人受灾,196人遇难,21人失踪,13484人受伤。灾区公路、桥梁、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特别是对生态也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交通运输等部门全力以赴抢通保通,地震后4小时,打通了雅安到芦山的公路;地震后30个小时,除少部分乡镇外,重灾区的主要交通干道都实现了抢通。

  钟勉表示,四川省已着手开展灾后重建准备基础工作。目前,已启动灾害损失的评估工作,界定重建范围,同时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编制重建规划,全面推进基础设施修复和废墟清理工作。

  另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25日6时10分和12分在宜宾市长宁县、珙县、兴文县交界分别发生4.8级和4.2级地震,造成部分路基、桥涵和隧道轻微受损,但未对公路交通造成大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0:17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