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县宝盛乡的“桥坚强”:宝盛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宝盛桥抢通现场。

图为巨石爆破。特派记者 慕顺宗 供图

  原标题:加强“桥坚强”

  4月25日,四川芦山地震交通抢通保通指挥部组织力量,对连日来被网友誉为芦山震区“桥坚强”的芦山县宝盛乡宝盛桥进行加固。

  宝盛桥经历了七级地震,遭遇了250吨巨石坠砸,经受了爆破巨石的炸药考验。负责对宝盛桥进行加固施工的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应文介绍,经过对宝盛桥整体受灾情况进行检测评估,发现桥梁整体损毁并不严重,但在桥梁南段,有一个小型拱圈依然有较大裂痕,如不及时进行加固,宝盛桥就是一座危桥。

  谢应文告诉记者,目前宝盛桥的加固工作,主要在损毁的拱圈内再添加一个拱圈加强层,并在两边进行支护。同时,为了确保桥梁两边受力平衡,在北段同样位置的拱圈,也要添加加强层。所有加固工作预计将在一个星期内完成。

  另据了解,目前四川芦山地震交通抢通保通指挥部已部署对所有道路的危桥进行受灾检测评估,对于检测发现的危桥,已陆续派出施工力量进行加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0:14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