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地调中心“党员突击队”排查震区地灾隐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发生当天,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调中心立即派出“党员突击队”奔赴天全县和宝兴县排查地质灾害隐患,截至4月23日共排查隐患点42处,涉及1000多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接到四川省国土资源厅震后地灾排查任务后,成都地调中心9名工作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于地震发生当晚抵达雅安,冒着余震和塌方危险赶赴重灾区宝兴县和天全县。由于芦山到宝兴的102省道因地震塌方多处中断,赴宝兴的五人小组于21日徒步前进,深夜抵达宝兴县,第二天便投入到紧张的灾后地灾排查工作中。

  随后,成都地调中心主任丁俊、副主任吴琳到达天全县工作组,宣布成立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克服余震不断、道路中断、物资短缺、通信不畅等困难,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每天工作16个小时,3天内排查出42处地灾隐患点,其中在天全县排查出14处,在宝兴县排查出28处。工作组及时提出了避让搬迁、工程治理等防治建议,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称赞。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0:19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