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抗震救灾让党组织更加坚实有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场突然来袭的地震,让春天的中国面临巨大的灾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如同一声号令,全国各级党组织紧急动员,从中央到地方,从基层党组织到党员,同心协力,迅速形成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在灾难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人民振奋,让世界瞩目,让全体中华儿女真切感受到“中国梦”的丰满与坚实。

  地震后仅十分钟,四川省军区就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不到半个小时,第一批救灾部队就已赶赴灾区;仅58分钟,国家紧急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国家八部委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灾区;一个小时后,直升机就出现在震区上空;还有众多的救援队伍、医疗队伍在赶往灾区的路上,更有无数普通党员踊跃献血、捐钱捐物......

  四川雅安市各级党组织在大灾面前紧急动员,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市委市政府派出100多个党员工程抢险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救援灾区;芦山县组织1500名党员干部成立“救灾突击队”;临近的石棉县由组织部长带领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志愿灾区......

  第一时间出动的是人民子弟兵,第一时间国企作出反应。三大运营商宣布通讯免费,中石油中石化为救灾车辆免费加油,高速路免费开放,各大航空公司当天调集60多架飞机强运救灾物资,国家电网当天抢修让受损线路。各兄弟省市倾力相助、不分彼此,要钱给钱、要人给人。

  关键时刻,面对灾难,党组织坚实有力、国家坚强有序、社会充满爱心,灾民充满信心。

  迅速的行动,完善的应急机制,强大的整合能力,党组织迸发出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党员表现出的担当与责任感,赢得国内外一直赞誉。

  越是大灾大难,党组织就越是坚实有力,党员就越是团结一致。这一切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依靠感,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真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当今中国的“脊梁”,是值得全国人民放心和依靠的坚强领导核心。在未来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我们充满希望与信心。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0:4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