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东明主持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第六次会议

督促检查有关工作落实情况 研究部署防范次生地质灾害等重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5日晚,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省“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主持召开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第六次会议,督促检查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防范次生地质灾害、加快受灾群众安置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公安、交通运输、民政、国土资源、卫生、住建、电力、通信等部门及雅安市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经过有关部门和地方的共同努力,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目前,仍处在防范次生地质灾害和做好群众安置工作的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和地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次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格执行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做好地震灾区地质灾害防范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坚决落实已经启动的地质灾害防治预案一级响应和前几次指挥部会议的既定工作部署。要加大宣传发布和信息公开力度,充分运用报、刊、台、网等多种媒体,采取召开新闻发布会和逐家逐户上门讲解等多种方式,对已排查出的次生地质灾害隐患点位置和应急避险办法进行集中公开发布,努力实现信息发布全覆盖。要坚持科学救灾,确保抗震救灾任务顺利完成,确保救灾过程中不产生新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抓紧开展次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提高灾区群众的危机意识和应急能力。

  会议指出,要继续加大受灾群众安置力度。进一步加快做好帐篷、棉被、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发放工作。着力提高灾区供水能力,组织专门力量做好用水保障和调度,加快水质监测鉴定,保证饮水安全和需求,加大消防用水和生活用水保障力度。要做好受灾群众心理抚慰和情绪疏导工作,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加强思想引导结合起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人心安定。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引导群众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不等不靠,自救互助,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还就适时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抓紧编制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完善重点工作联席会商制度等工作事项作了安排部署。

  指挥部成员叶万勇、王宁、侍俊出席会议,省军区司令员凌峰、省政府秘书长叶壮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宏平 胡彦殊)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1:0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