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面对震灾 坚挺脊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汶川大地震给人民留下的创伤还未痊愈,雅安地震又突然来袭。当得知一个个同胞因灾受伤,因灾离我们而去,因灾失去家园,我们的心在流血、在颤抖,悲痛之情与灾区人民感同身受,恨不得长出一双翅膀飞抵灾区,为灾区同胞竭尽所能。

  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虽然地震灾害人类尚不可提前预防,但对于灾后的救援和重建安置,我们可以做到极致。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受党中央和习近平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李克强已于地震当天下午抵达灾区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总理来了,地方主要党政官员来了,人民子弟兵来了,国家地震应急救援队来了,医疗救护队来了……党中央、国务院及全国各族人民心系地震灾区,驰援灾区,紧急展开救援工作。

  中华民族注定是多灾多难的民族。一部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一部与自然灾害抗争的历史,我们的先人,没有被灾难压倒,他们以惊人的毅力和坚韧,一次次战胜自然灾害,一次次浴火重生,给我们留下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财富。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又以自强不息精神,先后战胜1998年特大洪水灾害,战胜来势汹汹的“非典”危机,战胜2008年年初的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战胜了 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不仅积累了宝贵的抗灾经验,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应急机制,而且,也大大增强了我们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

  面对灾难,我们要自强不息、顽强拼搏;面对灾难,我们要万众一心、同舟共济;面对灾难,我们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面对灾难,我们要擦干眼泪、坚挺脊梁。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同舟共济和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当前雅安地震灾害所面临的各种困难,最终夺取这场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1: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