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八方支援情汇芦山 四川各地争相派出党员服务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全省非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主动与灾区党组织协商联系,快速组建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深入灾区救援抢险。

  雅安市各县(区)均不同程度受灾,处于震中的芦山县受灾最为严重。其余各县(区)均派出党员先锋救援队伍帮助抢险。汉源县组织县消防大队、县医疗队伍、民兵预备役队伍、公安干警队伍第一批共81名党员干部赶赴芦山县开展救援工作。石棉亿欣钙业党支部在地震后3个多小时,就主动交纳“特殊党费”5000元;锦泰企业负责人成立30人的应急救援队伍,准备了药品和食品,随时待命奔赴抗震救灾一线。

  在德阳市,具有汶川地震抢险救援经验的什邡市矿山救援队和东方汽轮机厂党员医疗服务队,在第一时间开赴芦山地震灾区开展救援工作。广安市向全市组织系统发出倡议,号召组工干部踊跃奉献爱心,大力开展捐资捐物和义务献血活动,竭尽所能为受灾群众提供援助。

  此次地震中,距离芦山较近的眉山市震感强烈,然而该市彭山县在地震后一小时即组建了以党员为主的50名民兵应急救援队赶赴地震灾区。还有一些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地奔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洪雅县将军乡高岩村4组民兵预备役队员李林是一名退伍军人,原定于4月21日为孩子办满月酒,但一接到救援通知二话没说,迅速到位奔赴灾区。正在雅安市学习的洪雅县委组织部组织一股副股长肖敏在地震灾害发生后就地加入自救队,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投入抗震救灾。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1: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