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坪村支书高忠:党员要发挥主心骨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坪村支书高忠(中)组织党员干部在各户开展抗震救灾。(记者 衡昌辉 摄)

  (采访对象:天全县大坪乡大坪村支书 高忠 本报记者:张明海 张立东 发自天全)

  “您放心,我马上找人过来给您搭建!”4月25日上午9点半,天全县大坪乡大坪村第五、第六村民小组安置点,村支书高忠正忙着指挥电力工人给帐篷里外搭设电线、安装灯泡,70岁的高伯强打来电话申领帐篷。

  长时间缺少睡眠、高忠一脸倦色。他说,目前,全村275户村民全部都住进了部队和政府发放的临时帐篷,但有的村民像高伯强一样在外地打工或走亲戚,“只要他们一回来,找到村里,我们马上协调解决。”

  4月20日,芦山地震发生后,高忠第一时间召集全村30名党员、2名预备党员和在村的民兵预备役人员,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迅速派出20名村组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挨户排查,开展救援和了解救灾情况。党员带着村民们对安置点进行喷洒消毒,进行垃圾分类和防疫处理。“我们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大灾面前,党员要发挥主心骨作用。”高忠说,大坪村抗震救灾,30名党员始终冲锋在一线。

  震后当天,村里恢复供电,第二天供水恢复,乡卫生院人员入驻安置点,发放药物和进行日常诊治……尽管形势逐渐好转,高忠仍然不敢大意,“排危、防疫、防火、防病,恢复生产,这些都是重要工作。”

  村里的大部分房屋已经无法居住,村里正配合专家在进行房屋受损登记,并清理瓦砾残垣,防止伤人。每天晚上8点半到9点,高忠还要带着党员干部巡视3个安置点,一趟至少是两个小时以上。“每天晚上接近3点钟睡觉,早上6点就要起床,都没咋顾上洗脸漱口。”看到前来探访的记者,高忠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不过,在高忠看来,当前的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相信,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大坪村一定会尽快地恢复正常生活。”村民高明英对他说。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2:1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