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向最美基层干部张国强学什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国强是玉树县人大主任,2010年以来,他主动担当起了玉树县拆迁清墟督查领导小组组长,带领一支由多部门干部组成的拆迁队伍,肩负起了灾后重建征地拆迁重任。

  把征地拆迁当做事业。有人说,征地拆迁是天下第一难事,在灾后的玉树,更是如此。面对拆迁户甚至亲朋好友的谩骂、屈辱时,张国强坚持原则,该迁必须迁,该拆的必须拆。当病痛的折磨时刻缠绕着时,他始终坚守重建一线,带病与干部干部一起,深入一线拆迁。如果没有把征地拆迁这第一难事,当做事业干的激情,谁能坚持、哪个顶得住,正是张国强这种“死也要死在征地拆迁的道路上”责任感,才推动了“美丽玉树”的建设。因此,我们学习张国强,就是要学习他这种事业心和责任感,要学习这种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要不怕吃苦的精神。

  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拆迁过程中,张国强带领拆迁组,坚持群众利益最大化、最小干预土地原貌原则,每天亲临现场,走街串巷,耐心细致宣讲政策,一户一户说服群众,确保了重建的顺利推进。所以,我们基层干部做群众工作,要向他学习,比如征迁工作,直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直接与群众面对面,直接触及矛盾的中心点,甚至置身于矛盾爆发地。面对群众的多种诉求以及对基层工作的不理解、不支持,基层干部要有耐心、热心、决心,这样才能做好工作。

  把党性原则贯穿始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面对实际工作时,如何处理现实的矛盾问题?如何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仅凭激情和热情还远不够,必须用硬性的党性原则做支撑。面对困难群众,泪不自禁;面对各方求情,始终坚持原则;对下属关心呵护;对自己却豁命工作。拆迁工作本来就充满争议和矛盾,如果没有党性原则保障,“为群众做些事”就是一句空话。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2: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