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不”铸就感动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党员干部们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地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演绎着一场场荡气回肠的感人故事。

  “虽不是军人,但是一名党员”——“不称职”的父亲李林不顾儿子的满月酒,毅然踏上了前往灾区的路;“把输液针头给我取了”---“不要命”的民兵连长吴佳林不顾病情,自己扯下了针头,跑回村里开救援工作;“爸妈,这个时候我怎么能走呢?放心吧,我会注意安全的”---“不听话”的干部肖敏不顾父母的劝说,毅然投入抗震救灾的战斗中。

  李林对儿子的不称职,但他履行的是党员使命、尽职的是党员职责;吴佳林对自身的不要命,但他保护的是群众生命,维系的是百姓安危;肖敏对父母的不听话,但他服从的是党的召唤,听从的是群众呼唤。他们的不称职、不要命、不听话,映衬的正是他们对党的尽忠、对群众的尽力、对岗位的尽职。

  从这些“不称职”、“不要命”、“不听话”的故事中,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奋战在灾区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不听家人劝说,毅然奔赴灾区;他们难尽家庭职责,决然抗震救灾;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全力求助百姓……在灾区冲在最前面的是党员、守在最险处的也是党员,最不怕牺牲、不怕奉献的还是党员。不称职、不要命、不听话,生动诠释党员干部“关键时刻顶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党员干部“百姓顶梁柱、群众主心骨”的政治本色。

  其实,在灾区“不称职”、“不要命”、“不听话”的故事,说不完、道不尽。因为,地震灾区时时都在上演着感人故事、发生着感人瞬间。清仁乡大同村支部书记袁超不顾身患癌症,24小时坚守抗灾第一线;准妈妈杨芳娟不顾个人安危,疏导群众、安抚伤员;60岁姜云芳大娘怀着“党员家庭不能落后”的信念,做了700斤米饭救助灾民…… 在灾区,党员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称号,而是一种力量的凝聚、一种信任的传递,它汇聚着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期待,感召着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苍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从“98抗洪”到“南方雪灾”,从“汶川地震”到“舟曲泥石流”……每一次灾情发生之后,每一次群众危难之时,党员干部们总是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大家在前、小家在后。“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不能退”、“我是党员,我要到最危险地方去”,成为救灾战场上最美的声音。这些最美的声音,让党员的称号更响声,让党旗的色彩更鲜亮。

  不称职、不听话、不要命,他们可能不是一个好父亲、好儿子,好患者……但他们一定是一名好党员。因为他们心里装着的都是灾区群众,唯独没有自己。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3: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