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拆迁干部为何能成为最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拆迁干部是个尴尬的角色,因为一谈到拆迁,我们总是会联想到暴力拆迁、群体事件、借黑强拆等等一些敏感的词语。的确,不得不承认,一些地方为了短期的发展利益,在拆迁工作中与群众剑拔弩张,越走越远。但是为何同样是这样尴尬的角色,青海玉树的拆迁干部张国强就能获得“最美基层干部”称号呢?

  一是他有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拆迁工作是块硬骨头,一些城市为了避开这块硬骨头,宁肯另圈土地搞发展也不愿意拆旧城搞开发,但是张国强没有,在玉树重建面临艰巨的拆迁工作面前,他毅然担当起了拆迁征地领导小组的组长,以“死也要死在征地拆迁的道路上!”的决心承担起了拆迁工作。

  二是他有敢于碰硬的优良作风。征地拆迁被认为是天下第一难事,没有敢于碰硬作风根本完成不了这项任务。面对被拆户的谩骂、威胁、恐吓,他坚守原则,不畏私情,别人说不动的“钉子户”,他去“拔”,别人不敢说的“强硬户”,他去“碰”,别人不愿说的“亲戚户”,他去得罪。正因为有他的艰辛付出,才促使了新玉树的飞速发展。

  三是他有群众第一的公仆情怀。在拆迁工作中,张国强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最小干预土地原貌的原则,每天亲临现场,走街串巷,东家进西家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的宣讲重建政策,一户一户的说服群众,使拆迁工作不仅没有“拆”散民心,反而赢得了民心,确保了重建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是他有一颗对党无比忠诚的心。拆迁工作耗神耗力,超体力的透支,让张国强原本稳定的丙肝病情复发,住院20多天后,他不顾医生的劝阻,拔掉针头再次来到重建拆迁现场。他无数次带着干扰素现场注射,每次都承受着呕吐、头晕、脱发的不良反应,把自己全部的耐心和勇气、坚韧和执着、心血和精力、健康和生命全部投入到了征地拆迁的工作当中,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对党的无比忠诚。

  时下,我们有些党员干部面对困难避而远之、面对群众诉求漠而视之,还常常怨天尤人、牢骚满腹,不仅没有推进工作,反而动摇民心,这与最美干部的差距甚远。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只要能向张国强那样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忠诚于党,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就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就能成为最美的干部。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3: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