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挡不住的拆迁路 拆不散的群众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灾后重重的拆迁困难,甘肃省玉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强同志以“勇于承担、敢于面对”的担当,主动当起玉树县拆迁征地领导小组组长,凭一股对玉树发展的真心、对百姓幸福的责任,肩负起了灾后重建中征地拆迁工作的重任,不仅没有“拆”散民心,反而赢得民心。

  回望“美丽玉树”的建设之路,张国强的拆迁思想无处不在:群众利益第一、原则纪律第一、工作热情第一,也正是在他这些思想的感召下、在拆迁工作组全体干部的辛勤努力下,玉树县才能够很快从灾后的废墟中挺起,变得愈加美丽。从他的工作中,我们得到了做好群众工作的一些启示:

  群众利益重于泰山。将群众的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是张国强开展拆迁工作的第一条法则。拆迁工作之所以难,就在于当多方利益纠结在一起的时候,很多干部不能够分清主次,站在群众角度思考较少,忽视了对群众利益的争取,导致群众抵触、工作被动。拆迁过程中,张国强带领拆迁组,每天亲临现场,走街串巷,东家进西家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的宣讲重建政策,不折不扣地兑现每一项拆迁承诺,用实际行动获得了大众的支持,百姓的拥护。

  工作原则坚强如铁。利益不患寡而患不均,拆迁中,有的干部面对开发商的利益诱惑、面对亲朋好友的送礼说情,往往会丧失工作原则,极易引发攀比,造成分配不公,使群众利益受损。面对这些情况,张国强没有迷失自己,始终秉持为玉树人民生活在优美环境中的目标从事拆迁工作,坚守原则,不畏私情,别人说不动的“钉子户”,他去“拔”,别人不敢说的“强硬户”,他去“碰”,别人不愿说的“亲戚户”,他去得罪,用公正不阿的作风赢得了工作的主动和群众的尊重。

  爱岗敬业始终如一。有人说征地拆迁是天下第一难事,在时下的中国,这样说毫不夸张。面对压力、责难甚至谩骂,很多人可能会选择放弃。细细想来,世间事又有多少是能够不经磨砺、坎坷就能成功的?秉持着“建设城市优美环境、再造玉树人民幸福家园”的梦,张国强和他的同事们顶住压力,在拆迁工作一线默默地工作和奉献着,对待工作的初衷未改,情愫不变,用日复一日的辛勤劳动换来了玉树县崭新的城市面貌。

  其实,基层拆迁中有千千万万个为民解难的“张国强”,为了城市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基层有许多拆迁干部在默默奉献着。我们要给拆迁干部多一些理解和关爱,少一些非议和责难,让他们更加安心、更有信心地去开展工作,为城市的繁荣发展和百姓的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3:20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