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军区气象专业部队严密监控芦山灾区防范次生灾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芦山地震发生以来,成都军区出动气象专业部队全天候不间断监测灾区气象水文情况,严密防范可能发生的各种次生灾害。

  据成都军区某气象水文中心总工程师李辉介绍,地震发生后,他们迅速在芦山县等地开设监测点,并与地方监测点实现数据共享,军地共同监测灾区气象。他们还出动了机动气象雷达、车载风廓线雷达、卫星接收车等高技术装备,24小时不间断监测灾区降水,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地区实施预警。

  李辉表示,随着5月前汛期的即将到来,灾区不排除因降水引发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可能。特别是由于地震后灾区土质疏松,即使雨量不大也可能引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为此,中心建议,灾区部队和群众应高度关注高山峡谷路段的地质灾害,注意两侧山体可能出现的崩塌落石;做好防雨措施及雷电防护,防范降雨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应关注灾区河流水位变化。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3: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