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地震局应急现场工作队赴芦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5日清晨,记者与天津市地震局应急现场工作队在天全县会合,再次前往芦山县对灾后大型建筑物的受损情况进行调查。

  在芦山县姜城书院,队员们对已经裸露在外的建筑地基进行了测量。“这栋建筑已经达到了严重破坏的等级,承重立柱的两侧都有裂缝,很难修复。”队员高武平说道。

  “今天我们主要对芦山县城在汶川地震以后新建建筑物的受损情况进行勘察,对造成损害的成因进行分析,并确认其所在地点的地震烈度,对灾后重建时的抗震设防工作提供依据。”副队长杨绪连告诉记者,“房屋的建筑质量不同,在地震中的受损情况就会差别很大,不过,只要整体结构、承重和主体框架没有受到严重损坏,还是比较容易修复的。”

  随后,记者和应急工作队在取得武警官兵允许后,冒着余震的危险翻越警戒线进入了受损十分严重的芦山人民医院住院部。在住院部大楼内已经无法看到原来的地面,取而代之的是破碎的瓷砖和断裂后坠落的天花板,队员们在病房和走廊内抓紧时间进行数据测量。

  在住院部外,应急工作队队长邱虎向记者介绍了本次任务的总体情况。他说:“这次来到地震灾区,工作队分别对芦山县县城、始阳镇和极震区龙门乡的街区以及建筑物进行了抽样调查,还对始阳水库和大唐雅安电力公司水电站等生命线工程的受损情况做了评估,总体感觉本次地震的受灾范围比较广,而且大部分建筑物在外表看来貌似受损并不大,但内部其实被破坏得非常严重,我们会尽快向指挥部提交供灾后重建参考的方案。”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13:48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